orange.

对前墙头怀有旧情的光速爬墙狗
坑品烂 努力写 能看到说明有缘

我是个很少看漫画的人,但小英雄等我追上动画进度(爆豪被抓)后,实在憋得难受,便去找漫画。等看完幼驯染打架,整个人说不出话来。

那天满脑子都是:原来是这样吗?原来你是这么看待他的,原来你在意这个,原来你们从未好好交流过。

看着他们一边打架一边说出真心话,从头到尾感情一气呵成,就好像吸了一口长长的气,终于叹出来了。

把他们私斗的章节反复看了好几遍,看到这些翻译后的句子都快要背出来。接着就一直在期待,期待动画的这一集快到来。

我知道,这一集绝对不会出什么岔子。第三季的绝佳收尾,双核心的重要对决,官方肯定会好好制作。

看了才发现,制作组给予的震撼完全超出预期。

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这一集,从作画的流畅到声优的演绎,把原本黑白纸张上的格子演活了。虽然是有角色厨滤镜和西皮粉滤镜加成,但让人又开始重新审视他们之间的故事。

看文字的时候,我想象过爆豪的语气,有懊恼、有不满、有发泄……我从没想过nobu在演绎时会带上哭腔,但没有哪里不对,事情本来就该是这样展开的,角色一下鲜活起来。

这集的节奏完美,打戏流畅,最后的打扫卫生像彩蛋一样可爱。有原创的部分,加的让人更好理解了,尤其打斗的衔接,比漫画观感更顺畅。

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说了,只能感谢制作组,这一集高能的起鸡皮疙瘩。

从第一季训练课程上的敌对,到第二季时合作迎战,再到第三季坦诚交流。我已经不知道该吹平哥对于他俩关系性刻画的把握,还是动画组的用心。

幼驯染的关系真的是在一步步、一点点地变化着。

这集,的的确确是我心中的神回了。





唯一不满的是b站好几处翻译有点迷……有的句子甚至翻译的不像中文是怎样……

导致好多人搞不清,看到还有人说,【我不会和以前一样了,小久】这句是不是删了。

其实没有,翻译不同,动画里翻译的是【与以前不同的是,出久】。原文我听着像是【ただいままでと違う】(不一定对,大致这样)
顺便这里喊的还是deku,但意思不是嘲讽的意思了,类似丽日喊的deku,所以漫画翻译成了【小久】(和丽日一致),动画翻译成了【出久】。

都是表达爆豪喊他的方式不再抱有恶意的意思。日语情感上的博大精深……

评论(6)
热度(217)
©orange.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