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对前墙头怀有旧情的光速爬墙狗
坑品烂 努力写 能看到说明有缘

【APH/英西】魅惑剧03(现代AU/玛丽苏)

前文见合集。


警告:

玛丽苏女主光环/多数原创角色/抹布肉

雷者慎入!!


有兰西和少量苏(苏格兰)西的情节,但整个故事以英西为主,含有其他西皮的章节才会打tag。


++++


03



安东尼奥的围巾和胸针成了剧团这个周末的重要话题。

“东尼,这个真漂亮,真的只花了一英镑吗?那位先生简直不可思议!”

当他一五一十说完胸针来历后再也没人关注他怎么会有一条抵得上他小半个月生活费的围巾。他们围在那枚胸针前,啧啧称奇。

“真漂亮,哪怕这是颗假宝石。”

“不不亲爱的,这是真的矿石,只是名头没那么夸张,但它的确是真的。”

“那个男人不是要追求你吗安东尼,这个颜色特别衬你的眼睛。”

“我要嫉妒死了,为什么你身边总是围着优秀的男士。”

安东尼奥无奈的笑笑。比起学校他更喜欢剧团的气氛,这里更多的是普通家庭出身怀着演员梦想的人(不然也不会屈尊在这小小的剧团),虽然也有人讨厌他,但比学校好多了。毕竟学校的女孩担心他抢她们男朋友,这里的女孩不担心他抢她们女主角的位置。

欢乐的气氛没有持续多久,吉米(一个脸上有雀斑的男孩,还在读高中)慌慌张张地冲进休息室:“安东尼……有人找你!”

看他的模样八成那些纨绔子弟又来找麻烦,安东尼奥厌恶地发出响亮的啧声:“就说我死了。”女孩们吃吃地笑了起来:“你总是比老戏院的名角儿派头还足,偶尔约会又没什么关系。”

如果他从来都不是风云人物,或者还真会在分手后进行几次约会来缓解难过的心情。但眼下这么一堆破事,他不想再找更多麻烦。“我的好姑娘们,拿我打趣可没什么乐子。你们不知道那些有钱人有多烦人,成天只知道开着拉风的跑车到处晃悠。自以为掌管了整个世界,却只是蒙蔽父荫罢了——怎么了吉米?“

男孩还没走,他的表情似乎很为难。“那位先生看起来很凶,好像会随时一个电话把大门炸了……我想你要不还是出去看看?”

安东尼奥莫名其妙,一般乔治那帮人过来都笑眯眯的,虽然安东尼奥一直甩脸色,但他们对其他人很客气,偶尔还会带点慰问的食品。(缇娜:东尼你为什么不跟他约会呢,那样我就可以多吃几次歌帝梵啦!)“他开的什么车?”

“我对车不了解,是一对翅膀的图案——”

他“唰”得就站了起来,拿起围巾胡乱缠到脖子上,抓了抓头发让它更服帖一点。他的动作非常迅速,弗朗西斯愣了好一会儿才询问道:“你干嘛?下午还有排练呢——是那位?”

“保佑我不会被杀。”安东尼奥拎起夹克外套就往外冲,“帮我跟迪恩说一声——明天我会早点来自己练习的!”

弗朗西斯又在后面喊了什么他没听见。外面停着的车他认识、太熟悉了——亚瑟的那辆阿斯顿马丁——这么多年他竟然还没换车!?

他敲敲窗户,等挡风玻璃降下来后努力平稳声音:“抱歉柯克兰先生久等了,今天有什么事吗?”

呜哇,这脸色真难看,难怪吉米会被吓到,他仿佛吃了一箱火药——虽然他平常就像吃了半箱。亚瑟没有说话,手指在方向盘上不耐烦的敲击,而安东尼奥则在伦敦二月份的街头像个被老师罚站的学生。真冷啊,他感觉小腿快不是自己的了。

“上车。”

所以他就是在惩罚他出来晚了?噢这个幼稚鬼——

“坐副驾。”

安东尼奥缩回正打算拉门的手,“但、但是……”

“难道待会我还要扭头跟你说话吗?”

他绕着车子走了一圈,确定肯定这还是当年那辆,连给安东尼奥开着玩时蹭掉的那点漆都没补,这人是多懒啊。

车内是同外面截然不同的温暖,骤变的温度让他不禁打了寒噤。他小心翼翼地上车并系好安全带,不知道这个大少爷闹哪一出。“我今天没有排工作……”

“现在排了。”

好吧你是老板你说排就排了吧。

他偷偷用余光瞥亚瑟,他的眉毛因为情绪不佳而皱成一团,嘴唇抿成不开心的折线——肯定是跟他爹吵架了,或许很多事都让他生气,唯独父亲会让他在气愤的同时沉默无言。安东尼奥曾经想过,亚瑟对老柯克兰的敬重可能也是他们关系的地雷。四年的时间他好像变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心情不好?”他用自己都没发觉的熟稔口气说道,早年养成的温柔习惯占了上风,现在满脑子只剩“怎么才能让亚瑟开心”,并没意识到已经没有这个资格。

亚瑟或许心情太差,没听出哪里不对,倒是避而不答:“我们出去兜兜风。”

“坐在暖气充足的车厢里兜风。”

“你可以把窗户打开,如果你想。”

“那往伯克莱广场的方向开,我请你吃饭,你没吃饭对吧。”

“你还有钱请人吃饭?”

“好了快开车,待会警察要来罚款了。”

这个要求很无理,但亚瑟还是乖乖发动引擎。这种默契有点诡异的熟悉,但又似乎理所当然。安东尼奥坐在柔软的兔毛车垫上(这还是他帮忙挑的呢)看着伦敦街景一下下闪过。习惯真可怕,他想。刚刚那个瞬间他都忘了现在他是谁。

红灯的空隙少爷转过头,半搭着眼皮盯着他的胸针看了一会儿。“蒂芙尼?”

他秒答,“假的。”

“石头是真的,虽然不纯。”

这些有钱人就像都考过珠宝鉴定资格证。安东尼奥本能的不想告诉亚瑟霍兰特的事,半真半假地说道,“那个跳蚤市场……”他顿住,一时不知道怎么措辞——说买的亚瑟肯定会怀疑哪来的经费,说别人送的更是猜忌到天边。啊好烦,他又不是出轨——不对,他们没什么关系,他怕什么。“有人低价出手感觉好看就买了。”

……他还是不敢说真话。

“唔……真是大方的人哪。”他不阴不阳的感叹道,接下来一路车厢内都保持着沉默。

他生气了。虽然不知道理由……他的占有欲也太强了吧!?哪怕是个跟班跑腿也要这样??

不过当亚瑟迈进那家装修简单的小餐厅时,注意力已经从胸针的事完全脱离。他下巴一紧,想迈出的步子踟躇了半天。最终还是走了进去,找了个靠窗的座位。

安东尼奥连忙转移话题,“这家店你别看着不起眼,味道特别好。你想吃什么?”

“你决定就行,我先习惯下这没擦干净的桌子……墙上这黑乎乎的是什么?”

安东尼奥笑笑,叫来服务生。“给这位先生上一份牛排,六成熟,黑椒汁,鸡蛋要双面煎。还要一份蔬菜沙拉,一块提拉米苏,两杯柳橙汁,谢谢。”待侍从走后他转过头对亚瑟说,“廉价咖啡估计你不爱喝,就喝果汁吧。”

“反正都是兑水的,没差。”他狐疑地扫视着安东尼奥,“你似乎对我的口味很了解?”

“呃……我猜的?要是点错了我把服务员叫回来?”

“不用,就这样吧。”

不是午餐的高峰上菜很快。这家的牛排是很薄的岩烤系列,酱汁在铁板上上下跳动十分诱人。虽然嘴上拒绝但亚瑟还是闷头开始吃,很快就消灭了一半。就跟安东尼奥猜的一样——都和老柯克兰吵架了哪会记得吃饭。他感觉总在操心亚瑟乱七八糟的饮食习惯,五年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默默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他低头用番茄酱在沙拉上涂抹着。末了转过盘子推过去。“送你的。”

蔬菜沙拉上用番茄酱写了“HAPPY”的字母,作为基础的青菜太松散,这个“HAPPY”很难辨认。亚瑟沉默了一会儿,“……真丑。”

“我觉得写得很好哇。”

“哪有人自己夸自己,我来给你示范一下。”

“噢,你这样才是丑绝了,要用勺子塑一下形状。”

“烦死了……怎样,比你那个清楚吧。”

“我已经分不清哪里是字,你弄太多了!这样怎么吃!?”

“不想吃就扔掉。”

“中学的教导老师会哭的,小心被罚抄‘不要浪费食物’一百遍。”

“那你吃。”

“我才不吃弄得这么恶心——唔!”

毫无防备,亚瑟插了一把叶子就往他嘴里塞。他本想做个凶狠的表情,但亚瑟笑了,虽然笑容很淡——所以捉弄我让他开心吗?这个人格障碍者。安东尼奥悻悻地咀嚼起满嘴的蔬菜,像一只饱满的仓鼠。亚瑟托着下巴满意地看着这一幕,又用叉子插了一堆(老实说这个难度系数还有点高他怎么这么擅长用叉子??),“来张嘴。”

安东尼奥不情愿地张嘴(他能怎么办??这是他老板!),面无表情的说道:“这样心情就好了?你为什么不养只狗之类的。”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自然的把自己同狗比——你还不如狗呢,狗至少天天围着主人转。”

“拜托大少爷,我可是翘了排练出来的,你快摸摸自己的良心——抱歉我忘了你没有。”

“你这种跑龙套一两次不到场又不会怎么样。”

“这次我可是男主角!对了,”他从夹克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两张有折痕的票,“公演是复活节假期之前,你要来看吗?带……带上家人或朋友?”

其实亚瑟来不来根本无所谓,不过如果可以,他希望老柯克兰能来看他第一次主役。

亚瑟接过两张票,翻看正反面道:“讲什么的?”

“唔……大概是红磨坊那样,悲惨的爱情故事。”

“你是莎婷?”

“……我是男主!”

“歌舞剧?”

“有歌舞,不过不算多。”他自信地笑道,“我跳的可好啦!”

亚瑟眯起眼睛上下打量安东尼奥,对他的夹克外套和套头毛衣嗤之以鼻。“你就穿这身行头去演男主角?”

“又没关系,有戏服啊。”

“走吧。”他站起身,“当作吃饭的回礼。”

他差不多猜到要发生什么,拒绝只会发生争执。反正对他来说一两件西装也不是什么大钱,他自我安慰道,就当发奖金。

但当亚瑟带他来到一家电影里那种裁缝店时他还是有些意外,这种店他以前来过,不过只是帮老柯克兰拿衣服。这些古典又优雅的装潢让人无比惶恐,他惴惴不安地跟在亚瑟身后,把跟班的气质发挥的淋漓尽致。

大厅里已经有客人在等候,是一个姑娘,她正在低头看一本杂志。看不到她的脸,只能看到她金色的卷发以及墨绿色的羊绒连衣裙,胸前是一枚跟安东尼奥同款的胸针——这也能撞衫,而且对方绝对是真货。他迅速把围巾换了个方式缠绕,很快有店员上来迎接他们。

“午安柯克兰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给这位先生量量尺寸,我们需要一整套西装——”

“柯克兰先生!”

安东尼奥还在偷看那位女士,她却突然喊了起来,快步走到他们面前,脸上满是喜悦——她是个长相甜美的漂亮姑娘,苹果肌泛出好看的粉色,绿色的眼睛又大又亮。“真是太巧啦!没想到会碰到你!”

亚瑟很微小地皱了一下眉头,不过很快便换上了服务性的绅士微笑。“好久不见,范登尼德小姐。”

好熟悉的姓,可能是亚瑟之前的朋友,虽然没见过。

“我刚刚还以为是同姓呢。能在这碰到你实在太意外,上次酒会后就没见过了吧,我一直想郑重感谢你那次帮我解围——这位是?”

安东尼奥本来打算当个人肉背景,被点名后不得不绷紧神经用相应的礼节回应。亚瑟介绍道:“安东尼奥,大学生,现在是我的兼职助理。这位是贝莉琪·范登尼德。”

这位范登尼德小姐看起来对安东尼奥十分感兴趣,她圆溜溜的眼睛一直盯着他,但却并未让人感觉不快。“柯克兰先生哪怕助理都是这么迷人的男士呢。好奇的冒昧问一句,安东尼奥先生是学什么的?”

“戏剧表演,小姐。”

“你是一位演员!”

“并不,我还未曾正式扮演过什么角色,但我热爱这份事业。”

她看起来兴趣更浓厚了,“我很开心能认识一位未来演员。”

“同你这样美丽的小姐聊天是我的荣幸。”

“你不是马上要公演了吗,”亚瑟插话道,好像对他们自顾自的对话很不满,“‘红磨坊的克里斯蒂安’。”

“天!我可爱这个故事了!公演是哪一天呢?我一定会去看的!”

——他是故意的。安东尼奥内心忿恨地想,表面还是不露声色的继续摆出迷惑众生的笑容,“别听他开玩笑,并不是《红磨坊》,只是题材有点相似。”他再次掏出两张票,幸好作为男主他能拿四张。“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欢迎捧场。”

“真的吗!你真是太好心了!”

真是位可爱的小姐。之前他们还在一块儿的时候,他也跟着出席了一些社交场合,很多姑娘都傲慢的难以亲近——但眼前这位他还是很愿意结交的。

她和亚瑟开始闲聊,说几个他压根不认识的名字。

“丽兹的婚礼你会去吧?那样我们又可以见面了!”

“当然。不过我不保证基尔能到场。”

“我还是希望贝什米特先生能去,丽兹一定很开心得到他的祝福。”

她喜欢亚瑟。这个认知让他的胃有点不舒服,可能是那堆蔬菜和番茄酱闹的。

“安东尼奥先生也去吗?”

“嗯?”忽然的点名使他一懵,“我不……”

“安东尼奥先生不去吗?我还想在公演前再见见你呢……”

他对这种无辜的表情毫无抵抗力,但又有谁忍心拒绝这么一位令人愉快的小姐。答应的话还没说完,一侧的门就打开了,在内间量完尺寸的客人走了出来。安东尼奥只是习惯性地朝那个方向瞟了一眼,却意外看到霍兰特的脸,思绪像点燃的打火线——范登尼德小姐,原来是霍兰特的妹妹。

但当亚瑟和霍兰特对视后空气似乎就凝固了,虽然这个瞬间的物理时间很短,可安东尼奥还是感受到他们诡谲的暗涌。打破这一切的是贝莉琪,可爱的姑娘简直是人间至宝。她走上去亲昵地挽住她哥哥的手,好像刚刚那刹那的风波是安东尼奥的错觉。“终于弄好啦?我等的可无聊了。”

“抱歉。”他对妹妹很温柔,脸上都是和蔼的笑意。原本以为接下来他会跟亚瑟寒暄,但出人意料地、他对着安东尼奥微微颔首:“好久不见。”

安东尼奥顿时感受到身边人的低气压,亚瑟忽然笑的十分甜腻,口气轻快,“你们认识?”

——霍兰特是故意的。他倏地意识到这是个圈套,他就像俗烂言情剧的女主角被拖进两位男主的汹涌波涛。他怎么这么倒霉。

还没想好怎么回答,霍兰特抢先一步:“碰巧的缘分。”

这个回答太暧昧,他大概明白霍兰特的意思,不过他看来完全猜错他和亚瑟的关系。他得在亚瑟动怒前给自己解围,万幸贝莉琪的善解人意,她转过身拉开内间的门:“费尔南德斯先生要量尺寸吧?我陪你进去,我可不想在这看两位绅士大眼瞪小眼。”

安东尼奥如遇大赦,他头也不回就往里面冲,吓坏了在里面等候的裁缝(虽然也可能是被他的夹克外套吓到)。“谢谢你。”他发自内心的对贝莉琪说,“他们一直是这样的关系吗?”

“你指像敌人一样?没错,一直是——”女孩好像并不在意,“不明白他们干嘛这么针对,不过商场上的事我也不太懂。不说这个了,你和我哥怎么认识的?”

裁缝沉默地开始量背部的数据,贝莉琪并不避讳,他也不再顾左右而言他,扯开围巾,一五一十的交待了“一英镑”的故事,一天说两遍,他感觉台词都能背下来。贝莉琪从最初的饶有兴致变得诧异无比,无奈又抱有歉意地苦笑道:“我那哥哥!真是的!”

“我很开心,这枚胸针很漂亮。当然不及小姐你的。”

“叫我贝莉琪吧,或者贝露也行。我能叫你安东尼吗?”

“你可以选择喜欢的称呼。”

“我感觉柯克兰先生真的生气了,混蛋哥哥。”她低头小声嘟囔,安东尼奥看着他粉红的年轻脸蛋,终于还是问出了口:“你……喜欢亚瑟对吗?”

贝莉琪先是惊奇地瞪大眼睛,接着发出不可置信地惊呼:“那当然啦!问问伦敦的社交圈,又有几个姑娘不喜欢他呢?他简直是英伦绅士的代名词,英俊又风度翩翩。不过,”她露出可惜的表情,“他喜欢男士。”

安东尼奥差点没被呛到——好吧,除了老柯克兰还有几个人不知道他是个基佬?

“当然这你是知道的,毕竟你是柯克兰先生的男友嘛——”

“等等等等!”他没吓出一身汗,“不不不不,我的小姐你误会了!”

“误会?难道不是吗?谁会为了一个兼职助理准备定制的西装?”

“不是,大概是我的穿着出入他们公司太招人注目了。”

“唔……”

显然贝莉琪没有接受这个说辞,她不了解亚瑟,那个装逼狂可能真做得出这种事。裁缝收起皮尺告诉他们已经好了。安东尼奥不得不再次打开门面对外面的世界。

亚瑟和霍兰特对坐着离得很远的沙发椅,亚瑟在看书,霍兰特在看他,表情看起来十分愉悦,看起来欺负亚瑟是他的乐趣。亚瑟看到他出来便一跃而起,仿佛沙发上放了钉板。“款式我已经告诉他们了,走吧,我送你回去。再见范登尼德小姐。”

但他的计划没有得逞,霍兰特坐在沙发上不咸不淡地说:“安东尼,能借一步说话吗。柯克兰不介意吧?毕竟只是个助理嘛。”

亚瑟没有说话,他盯着安东尼奥看了一会儿,那神情仿佛是在警告又好像在乞求什么。安东尼奥刚要开口拒绝,就见亚瑟转身快步走了出去,贝莉琪朝他们笑笑,跟了上去。店员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就不在了,整个门厅就剩他们两个。

——他在失望。安东尼奥忽然变得无比焦躁,他不想趟这趟浑水,也很讨厌亚瑟刚才的表情。他对霍兰特没有那种上下阶级的距离感,对话也直接了当:“骗子。”

“所以我给了你宝石作为补偿。”

“一英镑。”

“对我而言很多了。”

他明白霍兰特为什么这么做,在贝莉琪说出她的感想后就更肯定了。他不耐烦地说:“我想你误会了,我和亚瑟不是那种关系,你也无法从我这里获得什么。而拿他员工来气他这种小朋友的把戏,也请适可而止吧。这样只会给我添麻烦。”

霍兰特站了起来,他比安东尼奥高太多,他不得不仰起头看他。“你真的觉得他对你只是老板和员工?”

“或者说欠债者和债主。”

“那我帮你出学费,你就会离开他吗。”

“……这台词真像恶婆婆和苦情女主。是的,你出钱,我就给你打工。”

“哈哈哈,可惜我不会出这笔钱。”

“所以他还是我老板,不要再拿我气他,”安东尼奥凶狠地皱了皱鼻子,看起来像只沙皮狗,“不然我就给校董事会举报你恶意杀价欺负学生!”

“……活学活用。”

“活学活用。”

他扭头就走,没有注意到霍兰特在背后露出的意味深长的表情。


TBC

评论(4)
热度(103)
©orange.
Powered by LOFTER